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冲刺校运会 农院学子准备中

作者:崔语晨 张家祯/图 黄小娥 吴思蔷/文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校运会,农学院运动健儿们正进行着刻苦的训练,无论是趣味运动项目还是田径项目,运动场上总能看见农学学子们汗水淋漓的身影。

球场之上 谁与争锋

 在西农北校区的篮球场上,农学院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运球,控球每一项训练都不落下,每一个动作都不含糊。上篮,定点投篮,三分投篮,每一个项目都在用心地完成。从队员手中抛出的篮球在空中划出最美的轨迹,队员们奔跑跳跃是的动作是篮球场上最美的风景。队员们之间互相鼓励,互相磨合,充分体现着“团结一心凌云志”的精神。


篮球训练.png


时间一点点推移,篮球队的训练也终于告一段落。眼看校运会即将来临,每个队员都秉持着运动健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院篮球队队员潘熙萍发出这样的感慨:“虽然每次的训练都很辛苦,但是看到队员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自己的能力也在逐渐提升,感觉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相信我们院队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

书不落地 永不言弃

  西农北校的排球场上,农学院排球队的各位健将们正在进行着紧张有序的训练。

首先进行的是集体垫球训练,队员分成两队站在场地两边,一个接一个的来回点球,过程紧张有序,流畅完美,队员们艰苦训练的成效充分体现。队员之间相互加油鼓励,对技术经验少的新成员也是照顾有加,训练过程洋溢着团结和温情。


排球训练.png


在半小时的基础训练后,队员们展开了排球队内比赛,所有队员齐上阵,队员之间默契传球、拦球,一个接一个漂亮的扣球高高飞起,在空中迅速划出,简单的小比赛仍可以赛出激情,赛出水平。

  排球训练还在进行着,队员们将为了校运会倍加刻苦的训练,相信农学院的排球队员们一定会在马上到来的校运会中去的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出我们农学学子的水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请坚信,每一滴砸在身上的雨水,都会化作花开后茎叶中流动着的养料;也正是每一滴身上滴落的汗水,见证了攀往高峰途中的每一次精彩。

奋力一搏 展翅飞翔

田径场一角,立定跳远的运动员们正在练习。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训练,每个队员都拼尽全力,尽自己所能跳得更远。测量跳跃距离有标准,训练的同学将卷尺拉至两米有余,但被参与训练的同学屡屡打破纪录,不得不拉长至两米五。


立定跳远.png


立定跳远的动作是有规定,双臂前后挥动,帮助双腿向前跳出,利用惯性跃得更远。运动员们站在白线后,脚尖与白线内线齐平,微微下蹲,身体前倾,双臂来回摆动,在经过身体正前方的空档短暂停留,突然猛地跳出去,身体前倾得更厉害了,然后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稳稳落地,记录员也会惊讶一下但很快就会报出准确的数据。

夜色来临,她们仍然在加倍练习,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拼尽全力,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一定会取得卓异的成绩!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