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寻访杨家岭 传承革命魂

作者:曹隽豪/文 曹隽豪/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大学生红色专题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延安寻访红色精神调研队于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前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学习参观,并拍摄视频与照片交流学习。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中央旧址,位于延安市西北2公里处,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关居住在那里。在此期间,中国共产党继续在抗日战争中指挥敌后战场,领导解放战争,发起规模化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召开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论坛会。


大礼堂内中共七大时的场景_副本.jpg


当天中午,调研队前往杨家岭,在中央大礼堂旧址门前拍摄了合影与简要的讲解视频,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踊跃讨论,用心感受革命先辈们所流传下来的红色革命精神。中央大礼堂于1942年建成,而在1945年4月至6月,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此次会议明确了以毛泽东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使我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达到空前的团结与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队员们积极了解并认真学习了七大会议精神“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及毛泽东思想和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总路线。仔细感受着当年中共七大的不朽与辉煌。


队员们正认真学习中央大礼堂的相关知识_副本.jpg


1942年5月2日至23日,延安整风时期,毛泽东主持延安文艺座谈会,文艺工作者和中央各部门领导共计1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于5月2日、16日和23日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毛泽东在5月2日和23日的两次全体会议上发表了讲话。队员们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深刻且清楚地认识到了《讲话》不仅是毛泽东文艺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在党的事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现代文论话语、中国社会现实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多层次融合诞生的中国特色文艺思想。


农学院赴延安寻访红色精神调研队合影_副本.jpg


岁月如烟,红色足迹经久不散;时光荏苒,红色精神生生不息。忆苦思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知我们肩上的重任,时刻牢记红色精神,好好学习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