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喜庆二十大,青春正当时

作者:张岩 吉彦博/文 蒙和/图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同时也为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11月5日上午,农学类2106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N8215教室召开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李春雨和班长吉彦博主持,农学类2106班全体同学参会。

5a3f220ec631494a8e7381dfa053242f.png

会议伊始,班级团支书蒙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并结合吴普特校长在《经济大讲堂》中的讲话,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国家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紧接着,班主任李春雨主持“一帮一”结对仪式,在班级内采用“党建+”的模式,号召班内的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帮扶学业困难的同学,主动分享学习经验,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她讲到,帮扶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学习成绩只是衡量一个人的一部分而已,结成对子的同学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面发展,以求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随后,在班长吉彦博的主持下,各班委依次汇报了自十月份上任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及成效,总结经验不足,畅想未来规划,这不仅为接下来班级的建设和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后续能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便是班主任李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时间,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推免、就业、选调生等各方面的疑问,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各项政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制定属于自己合理的学业规划,树立短期目标,成就远大理想。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农学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理想者、担当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为托起祖国农业明天的太阳而奋斗。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