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地高校来济“推销”学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02     浏览次数: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 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济南,向济南30多家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推销”自己学校的毕业生。据了解,这是省城首次接待主动来济推介人才的外地高校。
  23日,济南市人事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座谈会”,邀请济南市园林局、农业局、重汽集团、山水集团等30余家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到会。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有关负责人重点对学校优势专业、毕业生数量以及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在交流中也畅所欲言,对企业的用人标准、专业需求、产品研发方面急需紧缺人才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我们希望济南的企业能更多地了解外地高校的毕业生,这一方面有利于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济南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以前都是我们主动到高校招聘毕业生,从未有农林科技方面的高校来主动推荐人才,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对高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企业选人的途径,对改变企业人才的知识能力结构将有很大帮助。”济南一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处陈处长说。
  对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这种做法,济南黄河路桥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张部长说:“由政府部门牵线,搭建校企联合的平台,是一项多赢的举措,一方面是企业能了解高校,对引进合适的毕业生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高校能真实了解企业需求,培养‘适销对路’的高校毕业生,也有利于推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