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参观延安革命旧址 学习不朽革命精神

作者:何楚扬/文 何楚扬/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延安革命精神,树立正确核心价值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延安寻访红色精神调研队”于7月26日前往了延安大礼堂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延安大礼堂原为陕甘宁边区参议会礼堂,兴建于1941年2月,竣工于当年10月。曾经在礼堂内召开过边区第二届参议会第一次会议、参议会第二次会议、边区第三届第一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礼堂曾经在国民党进犯延安时受到严重破坏,在建国后多次经历维修,在外观上仍保持着当年的建筑风貌。

大礼堂正门.jpg

来到旧址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由谢觉哉同志题写的“延安大礼堂”这遒劲有力的五个大字。通过阅读礼堂两侧的碑记,队员们对礼堂所经历的历史与其承载意义有了初步认识。进入礼堂内进行参观后,与先前设想的不同,礼堂内部装修的十分简单,让人对当时条件的艰难有了进一步认识。

队员们阅读碑记

参观结束后,每位队员脑海中都思绪万千。队员们无一不被革命精神所感染。队长张启赢就不禁感叹到:“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尚且能够坚持下来,做出一番伟业。如今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变局,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就更应该砥砺而奋进,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