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实习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

作者:文/张小玲 王蓉蓉 图/纪新明 袁伟嘉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日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的四位同学分别奔赴至云南、甘肃、宁夏、陕西四个实习单位进行为其30天的实习工作,各自开展了豆类、小麦、瓜果、玉米专题的学习和实践工作,获得了一番不同的体验。在此期间,小组成员分别在各个单位承担了科研助理的工作,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培养了自己对种业工作的兴趣。


1.jpg


在各自老师的带领之下,小组成员参与了相关作物的收取,相关农艺性状的测定和记录,优良种质材料的选定,以及帮助发放已通过审定的材料给当地农户进行种植等一系列事务。并从中受益良多。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小组成员了解到了各自家乡的土地、光热、气候等地缘及资源优势、锻炼了育种工作能力、加深了对育种工作的热爱,同时也认识到基层农业工作者的不容易。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对于农作物来说,种子是植株发育的基本单位;作为种科学子的我们,是农业发展的基本单位,应当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


2.jpg


小组成员纪新明同学说到:“无论什么行业,都需要行使之人的坚毅和热爱,才有可能做大做强,人才也会因此发光发热。投身农业发展,要躬身于土地,也要躬心于土地,以大地为画卷,与山河万里画出丰田万顷。”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