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开展网络评论员培训

作者:张昊杨/文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网络评论工作是导公众导向的舆论工具,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21114日晚上八点,吴清华书记给院新媒体成员及特聘网络评论员代表进行培训,学院新媒体负责人高雪纯老师参会。

吴书记主要从下面五个方面展开培训:

一、网评文章应及时主动

  网评工作往往涉及讨论,作为一名网络宣传员应及时发现,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发表评论。比如在学院公众号发布的征集类活动下及时评论,可带动氛围。

  二、网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向上

  互联网上有各类信息,真假难辨。对于网络评论工作人员来说,在评论过程中要以事实为依据进行网评,以事实为依据,这样既能规范自己,也能规范其他网民。当发现有同学在网络上(比如微博、公众号等公开平台)发表反动言论,评论员队伍要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并在第一时间留言进行正向引导。

  三、网评文章应有平民和个人属性

  在互联网上,受关注的讨论,往往带有个人体验和情感在里面。只讲政策方针,没有具体的结合群众事实往往干枯无味,长篇大论会让群众日久生厌。所以网络评论工作者在网评时要贴近生活,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融入学生群体,汲取更多新鲜血液。

  四、网评文章要接受舆论监督

  网络的舆论场的热度往往会影响一部分实际内容,这种情况下,网评要以事实为依据,接受群众监督,在出现不对时在敢于更正,及时更正。而在重大时间节点前后,评论员队伍要提前预测可能出现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舆情预案。

  五、网评文章要受网民的认同

  互联网是一个互动的平台,网民可以自己发表自己的言论,网评人员要及时的回复网民的留言,与网民互动,让他们感到受尊重,使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这样也可以更好的思考评论工作的本质和意义。网评工作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在校师生愿意去参与贴近自身生活的讨论,网评人员给予一定反馈,才能将网评工作的被认同度提高,得以更好地发展下去。

培训的最后,由学院新媒体负责人高雪纯老师进行工作总结,她希望每一个网络评论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把工作尽善尽美地完成,努力建设和谐积极的网络宣传社区。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