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3     浏览次数:

     

 

学生在做汇报

马书记点评

获奖班级合影留念

 

11月12日晚,我院在农科楼204会议室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行动”暑期汇报总结。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宏老师,团工委书记宋雪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了此次活动。

青年是未来社会的栋梁,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所以农学院一直在强调“大学阶段培养出学生正确的价值观”这一重要思想并付诸实践。

此次汇报的主题分为感恩、寻找身边的美丽、诵读经典三个方面。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如帮助父母承担家务,探望恩师,支教等。出色的作品层出不穷:去云南省探访植树的陆良八老,寻访红色革命圣地白洋淀雁翎队,到聋哑学校帮助聋哑儿童……马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汇报并记录,还不时与同学互动,询问他们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给他们更进一步的指导,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书本之外的感悟感想,鼓励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到同学中去。

在诵读经典方面,我院学生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兼容并包的性质,不仅对《弟子规》,《论语》,《红楼梦》等中国古典名著进行诵读,还对《爱的教育》等国外经典文学作品加以研究。马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做的充分的准备,并为上来展示的同学"点赞"。但同时马书记还指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仍有些许理解上的不足,应在日后继续学习,在班级中形成这种氛围。同学们应积极交流,在思想层面上有进一步的提升。

最后,经主席团打分,植科132班获一等奖,植科131班,种科132班获二等奖,农学类145班,131班,141班获三等奖。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