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保研路难不难 过来人把心宽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2     浏览次数:

     

近日,农学院2014级各班在八号楼举行了以“保研经验交流”为中心思想的主题班会。活动邀请到2012级成功保研到各类名校及研究院的同学,大二年级辅导员沙影老师与会。

2012级参与交流的同学各有侧重,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成功保研到浙江大学的王媛媛同学在分享中讲到,她给大学的每一年都赋予了一个单词��大一是“适应”,大二是“历练”,大三则是“目标明确”。接着,她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一一解释了她之所以这样赋词的理由。作为新生,在大一最重要的就是要去适应全新的生活习惯,去适应和高中迥异的学习方式。在大二,我们应该得到足够的历练,社团活动、学生组织等等都会让我们收获不少经验,得到不少阅历。而她在大三却放弃了留在学生会主席团的机会,选择全心投入学习,因为她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保研。最终,她成功了,站在教室的讲台上对我们说出了上述讲话。

张鸿哲学姐抓住保研夏令营这一方面做了重点介绍。“每个老师对能力的侧重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在选择老师选择学校时能够全面考虑,‘投其所好’很重要。”她这样为同学们给出建议。全面而细致的介绍解答让大二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都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她讲述的经验和方法。“做有准备的人,做目的明确的人”保研到郑州烟草研究院的余涵学姐在分享中说道。其他顺利保研的12级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认真详实的演讲,和提问同学积极交流,热情指导,答疑解惑,让大家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楚,也使同学们对将来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在这次活动中,大二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学习,得到了不少有益有用的学习技巧和保研申请过程中的实用方法。同时,看到一个个学长学姐都成功保研,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大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显高涨了许多,总的来说,这次活动无疑是对2014级学子大有裨益的。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