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纪念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作者:文/祁逸梅 图/汪志鹏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抗日救国游行的壮举,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集体凝聚力,12月5日上午十点, 农学院、园艺学院与林学院共同举办“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之红色经典电影片段配音大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上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三个学院的九支队伍选材不一,形式多样。通过参赛选手们的倾情演绎,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无畏,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更看到了先辈们一往无前的奋斗身影……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农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赵国荣进行了活动点评及总结。此次比赛,农学院成绩丰硕,智慧农业2101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农学类2105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农学类2103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农学类2007班的张子骏同学表示:“通过观看这次配音比赛,我不仅惊叹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革命工作的艰难困苦,以及先辈们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同时,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希望本次一二九活动能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使命与担当,努力锻炼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