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情系西农 回馈母校

作者:王纳川 王乐洋/图 杨晓钰/文         发布日期:2021-02-11     浏览次数:

     

2021年的18日,陕西省旬阳中学的优秀学子联合旬阳中学部分学生筹备有关返校宣讲的系列事宜。王纳川同学、杨晓钰同学与现在的学生进行了线下会面,共同交流学校的生活。着重介绍了西农大里面的方方面面,丰富的课外生活和学术氛围。临了,王纳川将早早准备好的宣传资料托付给学生代表,让他们带到学校里面去四处宣传,希望他们能更大程度地去宣传一下。为了让活动组织进行地更加顺利,成员们制定了回访计划,并提前前往学校询问疫情防控情况。最终为了配合学校工作,保障回访人员和学校师生的安全,回访活动拟定线上进行。随后进行了精心的筹备,搜集宣传资料、制作宣传视频、PPT、和老师连麦交流心得、线下闲余时间对个别学弟学妹进行讲解。最终定于27日晚进行线上直播活动。


和学生代表线下交流.jpg


与此同时,回访成员也展开了各种活动。王乐洋同学剪辑了一份优质的学校宣传片,并投送到现任高三学生家长群里以及学生们自己的班级群里,这种更直观而且更接地气的模式显然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不断有家长咨询学校的有关问题,同时来咨询的学弟学妹们也越来越多。为此回访成员们还建立了一个专门的QQ群,将西农的各种资料上传在里面以供学生自行反复查看,这些举措显然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制作宣传视频.jpg


2021年2月7号晚上,和几所大学一起联合进行了宣讲。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西农宣传小组更注重在学校为学生们能带来的更直观的福利和优势,整个过程中主要将学校特色和学科特色多方面进行展示,另外重点介绍了基层调研活动和三下乡的特色社会实践——这些东西他们一般是接触不到的。整个过程中不断有学生提出反馈,主讲人和高三学子互相交流,气氛十分融洽,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到了宣讲结束之后,也依然有一些学生私信进行提问,希望得到更多的有关西农的信息。

结束的时候,已然是晚上十一点钟了。同学们纷纷表达感谢,并为西农送上“办大办强”的祝福,宣讲成员们也诚恳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高考中一获佳绩。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