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科创中期答辩顺利开展

作者:文/谢冰琳 梁宸 图/谢冰琳 梁宸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两点,农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活动中期答辩于南校区农科大楼216教室开始进行。

本次答辩邀请张保军教授作为评审主席,与孙本华教授和副教授付娟娟老师、牛娜老师、王瑞老师组成评审团来到答辩现场,对24组科创项目的中期报告进行用心了解、审核。他们凭借对农学的深刻了解、对科创的多年经验,一针见血,提出问题,同时附上指导建议,使今日在场农学学子都深感收获满满。

2a6995d85345ce7e_mh1668333938333.jpg

24位汇报人站上主讲台,介绍了项目的选题背景、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展示了计划方案、试验进展、阶段成果,总结了存在问题及其解决方案,提出了后续计划与预期结果等。台下有2021级同学自愿前来学习答辩技巧,也切实领略了农学院优秀学子的答辩风范。

-3685b15855e32d77_mh1668333923163.jpg

张保军教授作为主席评审,代表评审团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诚挚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学好规范格式、关注细节,写好中期报告,得出重要结论、奠定重要基础,为将来的工作交上合适的答卷;真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与师长沟通学习,以自己的科创成果支撑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推进。

6b23c24e80fb9644_mh1668333908123.jpg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西农学子积极参与科创、选题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农学发展方向的多样化与实用性,也体现了西农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对于参与成员自身而言,参与科创、从课堂走进田野、走进实验室,是在学习中实践,更是在实践中学习。

只有走在路上的人才会跌倒,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问题,只有在攀爬的过程中才能展现力量,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提炼智慧。

在科创项目的进行中,成员能力得到锻炼、经验得到丰富,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前辈的帮助下有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结果,这何不是西农学子的青春风采?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