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三下乡】育区域品牌,助乡村振兴

作者:文/华雪洁 杜家宏 图/刘暖暖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次数:

     

  

赴陕西杨凌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调研队队员合照

采访秦红宝洋葱合作社

  为深入探索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路径,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农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组成的赴陕西杨凌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调研队深入杨凌及周边典型合作社。7月20日,队伍来到杨凌秦红宝洋葱产业专业合作社,面对队伍的问题,合作社负责人之一刘宏智热情介绍,认真解答,调研活动随之顺利展开。

  刘宏智表示,创建杨凌秦红宝洋葱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团队也是杨凌秦红宝洋葱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洋葱研究所的骨干成员,三个牌子下是一班人马。在合作社创立之初团队就决定创建品牌,在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秦红宝”逐渐为广大农民所熟知。近年来,秦红宝已带动15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被国内18个省市、国外6个国家引进种植,覆盖我国西北、东北、黄河流域并成功走出国门。刘宏智强调到,公司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高级农艺师郭芝青、教授程智慧、植保学院研究员时春喜、资环学院博士刘存寿等担任技术指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员、硕士导师、农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慧娥担任总顾问,雄厚的团队实力帮助团队克服了许多困难,但在建设品牌的漫长过程中,自然因素仍是品牌培育过程中难以规避的一大困难,稍有不慎便会造成巨大损失,为此调研团队提出购买农业保险的建议,刘宏智表示公司近年来也有购入农业保险的想法。针对绿色生产,刘宏智谈到,硒是人生命的必需元素,研究所采取了人工捕硒的办法来提高洋葱的安全营养程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该项成果检测,在该方法下,产品中硒元素能提高13.7倍,效果显著,前景极度可观。

  本次调研活动成功开展,团队成员通过问卷,采访,实地考察等形式,极大地增进了学生对农业合作社的品牌培育现状及其所面临问题的了解,使队伍深刻感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当地农业发展所贡献的巨大力量,体会到引导“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必要性,队伍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