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豫见农民心声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文/王悦 图/王悦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队员与张副书记合影

村民为队员讲解农具用法

队员认真记录调研内容

队员与村民交谈

  为深入调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省“三农”与“土地变迁”过程及其对乡村振兴的启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河南乡村生产变迁与振兴调研服务队”,于8月4日、5日,在河南省巩义市站街镇北窑湾村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村委会的安排下,队员们有幸采访到了村支部副书记——张爱丽,张副书记非常欢迎队员们的到来,热情地为队员讲解了北窑湾村的人员组成、耕地面积和五保户的数量与家庭情况。并回答了我们询问的有关施肥、灌溉、播种情况等问题。她高兴的说:“看到你们这些年轻人这么关心农村的现状我十分激动,现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农村的变化非常大,特别需要通过你们的宣传来让大家了解农村的发展现状。”之后,队员们深入村民家中,通过与农民们沟通交流并结合调查问卷,深入地了解农民耕种生活的变化与发展。队员们从农业机械化状况,聊到农田水利情况;从农业社会化服务,谈到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看法。期间,队员们还采访到了“全国农技推广科技示范户”的王明杰。他热情地招待了队员们并讲述了他走到今天的过程——他从上个世纪的贫困户到新世纪的万元户,再到成为如今的示范户,是离不开国家对农村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自己的勤奋努力的。同时热情的王伯伯还带领队员们体验了一下播种机的使用。

  通过两天的调研活动,队员们认识到了土地改革、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农民发展的影响,同时也收集到了一些农民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意见。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队员们将切实反映农民们提出的问题,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