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村民面对面 问卷现真情

作者:韩爱萍宫欣宇/文 朱玉帆/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队员初步了解村民情况

队员分组与村民交谈

队员徐卓玲指导村民填写问卷

  9月2日早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乡村振兴调研服务队来到了镇巴县泾洋村办事处,开展问卷填写活动。问卷主要涉及乡村振兴现状以及农业科技需求。

  早上8点,调研队到达泾洋村街道办事处,对泾洋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在与村子负责人提及问卷调查的工作后,负责人王主任热情地为调研队伍提供了帮助,立即联系了附近几户比较方便的人家到办事处配合队伍进行问卷调查工作。

  当天下午,调研队在泾洋村办事处继续开展问卷填写工作。王主任也帮忙通知了能够到办事处办公室的农户。调研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村民们都认真回答了问卷上的每一个问题。队员们与当地村民之间虽然存在着一定的语言障碍,但是村民们还是十分耐心的与队员们沟通,放慢语速、复述,直到队员理解。

  通过一天的问卷填写,队员们对泾洋村乡村振兴的发展现状有了具体的了解,对当地农业发展需要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泾洋村作为一个城中村,农业基础设施都比较完善,交通便利,经济也比较发达。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人均土地面积较小,而且分布较零散,机械操作难以进行,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也比较少。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