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油菜第三团支部开展“自助与寻求帮助”心理健康学习交流会

作者:贺潭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心理调节能力,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生活中,11月29日,我院油菜第三团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心理健康主题学习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学习中,支部心理联络员贺潭对研究生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存在的原因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调整负面情绪的方法、四种可以预约到学校心理咨询室老师的途径等内容。学习完成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调整情绪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明白了面对心理问题时应该积极自助和寻求他人帮助,并且了解到可以快速寻求学校心理咨询室老师帮助的多种途径,使心理问题得到更高效更专业的解决。

支部成员刘田田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懂得了需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从问题的实际入手,尽量将情绪与实际做法分开。当遇到压抑情绪时,要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及时开导,以免对身心造成大的伤害。”

本次心理健康学习的开展,科普了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存在原因、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以及应对的多种方式,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帮助自己,使支部成员得以更加积极健康地开展生活和学习。

5a0ccbfe09f742b1927bf2b224d54833.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