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文化活动】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张家祯 李世权/文 杜姚瑶 蔡艳旭/图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晚,农学院在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单卫星、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冯永忠、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及专家教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表彰大会。

优秀学生表彰 强农使命再出发

心中有理想,行动有力量。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他们秉持“扎根杨凌,心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理念,以“国家农业发展,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强大自我,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充分准备。在学习方面,他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学科,争做学院的学风建设领头人,不仅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帮助班级其他同学答疑解惑,展现了青年大学生互帮互助的精神。

模范带头,一心向党。荣获优秀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同学,他们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在学习工作中争当先进模范,在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优秀的共产党人精神,引领农学学子团结奋斗。

团结同学,展现担当。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的同学,他们在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中不断成长,也尽自己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努力打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疫情防控,青年担当。学院多人获得抗疫先进个人奖,他们顾全大局,舍己为人,在危急时刻做出最艰难的选择,彰显了青年应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的伟大使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是他们心中永恒的人生信条。


颁奖仪式.png


文艺表演汇报 活力青春在绽放

颁奖环节过程中穿插的歌曲《我们就是阳光》温暖全场观众。2020年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人的平静生活,却动摇不了每一个农学人强大坚定的内心。农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将对内调整工作以及对外援助工作扎实推进,农学学子在疫情期间带头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并积极为做所在地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青春力量,农学人精神在这一特殊时期熠熠闪光。

农学院主持队全体同学带来的《浓农情,代代传》诗朗诵,带领我们重温了农学人共同走过的的几十年奋斗岁月。每一个时代的农学人都有不同的使命,但农学人的初心曾未改变: “团结一新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的口号在农学人的每一项工作,活动中都是最强有力的精神支柱。

刘金鑫歌唱《最美中国》,温柔婉转的歌喉完美讲述了祖国悠久历史,歌颂了新中国成立后日新月异的变化,动听的歌声和激昂的情绪交错在一起感染到了全场观众,迎来热烈掌声。


刘金鑫演唱歌曲.png


大会最后,单卫星院长总结道: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坚持做好思想引领,坚持发挥传统优势领域,坚持落实三全育人体系,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团结奋进中收获了累累硕果。希望全体农学院师生在未来的2021年,贯彻好总书记强调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农学院院长单卫星讲话_副本.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