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展”

作者:崔志峰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中午12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前由农学院社会实践部举办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展”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纵使寒风凛冽,三下乡活动的展牌一摆放出来,便立刻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展板上展示了农学院赴塔里木大学对口支援队、赴合阳新池镇助力脱贫和乡村振兴服务队等优秀队伍的活动开展情况。

农学院赴博兴县草柳编调研服务队就山东博兴草柳编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和传承问题进行了调研。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传统文化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冲击,草柳编也面临着收入低、流程复杂,手艺后继无人的窘。该队通过走访手工作坊老板、与村委会沟通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草柳编传承情况,为坚持文化自信,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尽了一份力。农学院赴塔里木大学对口支援服务队响应国家支持西部高校建设号召,远赴新疆塔里木大学,联合开展了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两次大型棉花讲座,受益人数达千余次,并在新疆十一团七连、新和县农业农村局、新和县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对新疆的棉花、核桃、大枣的生产现状做了详实的调研,为了解新疆先进的农业技术提供了第一手殷实的资料。

三下乡成果展,目的在于展示农学学子深入基层不怕吃苦的无私奉献和奋斗精神,呼吁更多的同学参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获实践理论之真知,得责任奉献之精神。

同学们观看展板裁剪.png

活动现场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