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文明实践凝心聚力 助力五泉换届选举

作者:冯柯茹 张云飞 殷盼盼/文 冯柯茹 张云飞 殷盼盼/图         发布日期:2021-12-1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七点,周李村的3位村助以及6名志愿者们从学校整齐出发赴周李村村委会助力五泉镇第十一届区镇人大代表换届的选举工作。

在本次选举投票活动之前,村干部就带领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场地、安放投票箱、张贴一米线等,基本熟悉了工作要求与流程。

选举进行时,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分工参与到现场秩序维护。首先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会场人员测温、消毒、发放口罩等,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其次是落实好协助信息填写、宣传、选民证发放及逐一引导选民进行登记、写票、投票等一系列工作,认真负责地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后勤保障员”、“宣传员”、“引导员”和“服务员”。与此同时,为了提高村民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村民面对面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充分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内容。在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选民们依次为自己心目中人选投出庄严的一票,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选举流程进行。村民投票后,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选票进行汇总整理,保障了选民的选举权得到有效行使。

本次助力选举活动有效发挥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五泉镇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贡献文明实践力量。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切实高效的服务质量,得到了村民和村委会干部的一致好评。选举当天,即使天气十分寒冷,志愿者们依然用自己的认真和热情完成眼前的每一份工作,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展示了西农学子的别样风采。


QQ图片20211212000735.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