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月春风暖,奉献正当时 ——小麦一支部雷锋月活动

作者:于炎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季节,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7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7日,共青团小麦一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由小麦一支部组织委员李月月带领大家在农学院641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与观影活动,她讲解了雷锋精神的来历及精神内涵:“雷锋精神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随后播放了《永恒的雷锋精神——大爱的胸怀》短片,该影片介绍了“雷锋班”——雷锋生前战斗过的第79集团军某旅的故事。“雷锋班”的一代代战士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忠诚、无私、担当、敬业的家国情怀,矢志不渝地传递着雷锋精神的火炬,把学雷锋的火种撒遍长城内外。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感悟,崔超同学说:“很早以前就听过短片中介绍的‘雷锋班’班长毕万昌的故事,除了影片中介绍的他帮助刘晶抗癌的事迹外,我还了解到他也曾过帮助需要心脏移植手术的小女孩,他发动社会力量筹集善款14余万元,我相信还有很多事迹是我们所不知的,但毫无疑问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向他学习。”

理论学习过后,支委们组织大家清扫农科楼以及实验室垃圾,通过我们的努力不仅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科研氛围,也可谓雷锋精神的纽带,让雷锋精神在每个角落绽放光彩。

774963ce1b714a5799ed5bca6a2776b6.pn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