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小麦田里赶农时,田间试验小课堂 ——小麦十三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周新颖 图:段江丽 韩金妤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农学院小麦十三团支部扎实落实业务与党团建设相结合的政策,开展“小麦田里赶农时,田间试验小课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在雨后走进田间地头,前往农作一站、病圃等地进行小麦条锈病菌接菌,做好小麦条锈病研究的第一步。

活动当日,在老师们的带领和指导下,支部成员们集合在田间,进行菌粉混合、抖粉、套袋,接菌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课题组韩德俊老师说:“大田接菌是条锈病研究者必要的学习内容,也是课题组每位同学必备的技能。”近年来,国家持续重视三农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监测预警、联防联控、统防统治和应急防治,有效防控小麦条锈病、水稻“两迁”害虫、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危害,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书记段江丽同学说:“通过本次对条锈菌接种工作的学习和实践,不仅锻炼了自己,更考验了支部成员间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的能力”。

fc672ec502fd462cbfadd1becd7d68bf.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