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拍摄技巧与PPT制作”专题培训

作者:文/张昊杨 胡旭东 张子骏 图/马治猛 万其鑫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保证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团学干部综合素质。12月1日,农学院团委邀请辅导员杨华于8T04教室为团委学生会的负责人进行技能培训,提升拍照技巧与PPT制作的水平,现场有近百名学生参加培训工作。

“在座的同学自入学以来做过三次以上PPT的同学请举一下手好吗?”杨华老师为了使这次培训更有针对性更具有效果,在开始前通过互动询问同学对于PPT的涉及程度,并结合情况为同学们展开浅显却很有指导价值的培训。杨华老师首先就“如何制作公务类型PPT”的注意要点逐层展开,并为同学们分析各种情况下排版的优劣,丰富的表现形式以及详细的分析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制作公务类型PPT的要点有了大致的掌握。杨华老师在培训时提示同学们,PPT只是媒介,达成展示沟通的目标才是关键,因此,只有熟练运用PPT相关功能、把握PPT应用规律,才能使其真正成为同学们在相关场合运用时的工具。杨华老师还通过公众号的文章以及一些模板等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展现PPT的多样化与可利用性,激发了同学们去尝试PPT制作的兴趣。

1 (2).png

杨华老师讲解要点


2.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杨华老师的PPT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课件制播工作水平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意识到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需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的新特点、新变化,创新方式、创新方法,为其以后的发展也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与引导。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