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主题团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

作者:文/王添贺 马治猛         发布日期:2023-03-1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9日7点,农学院团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丽老师,为2022级青年团员代表讲解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团课,在姜云贺同学的主持下,本次团课开始了。

法治建设对国家发展尤为重要,法治制度是约束一个国家全体公民基本道德和基本礼仪规范的最基本准则。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法制,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具有稳定性、连续性和权威性。

此次团课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1954年我国颁布了第一部宪法,而随着我国的发展,国家的法律体系也不断完善。习近平法治思想也随着国家的发展诞生,习近平法治思想于20221116日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就,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确立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基本格局。最后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五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张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表达出自己想让同学们领会的法治思想,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义,让同学们明白了党规和国法的关系,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提高,增强了法律意识,今后要合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争做新时代法律的坚定信仰者,积极捍卫者,模范践行者。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