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支教起航 梦想启程

作者:张家祯 曹隽豪/文 张家祯 曹隽豪/图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支教大队的同学们分别前往曹新庄村和石家村进行活动,因为积累了一年的支教经验,所以本次活动大家没有表现很紧张,也能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恰当地设置不同的指导方式。一开始只有两个孩子,但随着活动的进行,来的孩子越来越多,我们也越发感到有激情,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认可。

这次支教最大的收获是团队协作,我们团队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与特长,因此和各种类型的孩子都能顺畅沟通,比如男孩子更喜欢和大哥哥一起玩耍交流,我们团队喜欢画画的队友深得小女孩的喜爱。在辅导他们完成学习任务之后,我们一起在院子里玩耍,其中一个男孩邀请我们一起打篮球,张洋同学和他之间开展了一场小比赛,一起分享球技,氛围十分的轻松愉快。

在这一次的支教活动中,曹新庄支教队伍中张家祯回忆到:我们曹新庄一队的五名同学一同来到了曹新庄村委会活动室进行支教活动。我们陪伴他们一起完成课后作业,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也有小朋友带来了故事书,邀请我们一起阅读,分享小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吴思蔷同学和她一起画画,聊天。两个人共同完成了一幅作品,十分的灵动好看。


石家村支教图片3.jpg


石家村支教队伍中姬雯倩在活动中也是收获满满:我们支教二队来到了石家村支教,主要负责辅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并陪他们娱乐放松。虽然和小朋友们只短暂的相处几小时,但这段经历带给了我无限的收获和治愈。

一直到中午十二点,本次支教活动结束了,大家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满怀不舍的离开。短暂的支教活动可以给孩子们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我们也在其中得到了满满的欢乐。


石家村支教队伍合照.JPG


总的来说,本次支教效果非常好,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真切感受到在村子中有很多这样的小孩需要获得支教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支教服务活动。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全体支教大队同学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