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带走灰尘 留下书香

作者:陈思莹/文 周博威/图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烁玉流金蝉鸣叫,志愿情深人欢笑。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新宜人、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为图书馆的环境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共同打造和谐“书香”世界。12月19日上午十点,智慧农业2101班全体成员到达北校图书馆北门,开展“带走灰尘,留下书香”志愿活动。让智慧充实头脑,让善意温柔人间。

全班同学分为四组,对应四个楼层。在社践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利用活动前准备好的抹布、盆等清洁工具,对图书馆一到四楼的座椅和窗台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为不打扰到自习的同学,每个人都安静认真地进行清洁工作。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不畏脏、不怕累,不放过角落里每一丝灰尘。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齐心协力,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在浓浓的书卷中,传递着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留下了辛劳无私奉献的痕迹。

认真擦拭图书馆内的座椅.jpg

此次清洁图书馆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发扬勤劳质朴的传统美德。而首选清洁图书馆是因为图书馆具有不可取代的社会效益。鲁迅先生说:“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学习应该从读书开始,为了让思想这片土地少生野草,多长乔木,需多读书;为让自己开口时不再感到空虚,而是充实,应读好书。环境最能影响一个人,若图书馆拥有清爽干净的环境,也会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里,这正是本次清洁图书馆的意义。

冬日虽冷,但社会实践的善意可以温暖人心,让同学们在这个冬天不再感到寒冷。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够增强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融入社会。情暖人心,你我同行。

清扫结束后集体合影.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