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开展“寻心之所向,为未来作基”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赵明燕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3_副本_副本.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10月20日,农学院特邀美邦集团总监孙欢作了一场指导性极强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科二、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云课堂”,农学院辅导员帕尔哈提老师参会。

孙总监从农药行业的现状、就业机会、择业技巧、面试流程、考研考公等五个方面展开,以生动有趣又富有逻辑性和结构化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首先,孙总监提出疫情时代,行业起伏不定,“农化”产业风景独好,农药是刚需和半垄断行业,其机会多、潜力大,需要年轻人带着热情闯出新纪元。然后,孙总监说道,在选择企业的时候,首先要看重企业的实力和文化,识别文化真伪,企业文化是根基,是其活力的标志,好的企业文化不仅关系到薪资待遇,个人能力提升,更是一个企业的未来。同时还要看岗位,看待遇,留意薪资标准,看未来等。此外,孙总监还分享了面试的具体流程以及面试技巧。最后,孙总监还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做出正确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正确的选择能使得人生事半功倍。出路是自己走出来,我们要拒绝躺平,早做打算。”

会议的最后,孙总监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还讲述了美邦集团独特的优势。种科2001班的李丽佳发表感想:“孙总监的报告使我收获颇多,就业对我们并不是一个遥远的话题,因此,一定要提前准备,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孙总监的讲座为同学们拂散了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上的迷雾,使得他们能够擦亮双眼,审视自身,纵览社会大局,了解就业形势,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