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激情运动增强体魄 温暖关爱助力成长

作者:马宇 黄子轩/文 王小凡/图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杜寨村三位村主任助理和志愿者们从学校整装出发,前往杜寨村进行体育志愿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感受到体育活动的魅力。

活动开始之前,村主任助理提前到村内了解情况。针对青少年儿童沉迷手机、缺乏运动的问题,村助和村主任确定了“教会孩子一项体育技能”活动主题,希望孩子们能在运动中找到现实中简单的快乐,并且在与志愿者相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活动当天,村主任助理带领志愿者们从北校出发,与此同时,村主任组织孩子们前往杜寨村村委会。当积极阳光的大朋友们和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会面,羞怯与不安便逐渐被欢声笑语取代,灿烂笑容中洋溢着喜悦。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学习篮球、羽毛球、排球等。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并迅速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三两成群进行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孩子们专业动作,指导孩子们如何打好篮球、排球、羽毛球。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中,年级较小的孩子,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进行简单的活动,如室内下五子棋,折纸等活动。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自己事先写好的寄语送给了孩子们,衷心祝愿他们能够茁壮成长。志愿者任启航表示:与小朋友们接触的两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仍感觉意犹未尽,我非常自豪能将自己的经验与知识传授给他们,开阔一下他们的视野。即使是在寒冬,看到小朋友天真活泼的笑脸,我的心就好像在春天一样,依旧是暖暖的。我想,这个过程不仅是要给小朋友带来快乐,也是在寻找我们自己的一份快乐。

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助力杜寨村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了他们的青春力量。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地完成了他们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西农学子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热忱!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