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扬爱国之情 颂党之赞歌

作者:郭美伶/文 赵旭彤 郭美伶/图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农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19年12月8日下午4点在N8325教室举办开展“满腔热血,致青年先烈;拼搏当下,创西农辉煌”一二九主题团日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农学院18、19级各班级,13个支部各派出三人组成了13支参赛队伍。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介绍了“一二九”主题团日的活动背景及比赛规则。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分为三个环节。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给农学类1901班的许春红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初赛结束后,在有奖竞答环节中,之前被淘汰的队伍也毫不气馁,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都获得了工作人员送出的小礼品。决赛环节依然有趣, “胸有成竹”环节的题目分为:历史知识、现代文学常识、国家科技发展知识、中国体育知识、校史知识、诗词文化六类题,旨在使参赛同学更多展示自己的风采,体现出同学们储备知识的全面性。活动的最后,按照分数积累多少,工作人员公布获奖团体名单。农学类1806班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农学类1803、1902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农学类1904、1903班获本次比赛三等奖。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标志着比赛的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中,很多同学都有所收获,农学类1901班徐春红说道:“可以说,每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与精彩发言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全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政治理念。让我对我们国家的执政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意识。”

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79年了,但它至今仍深深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的崇高爱国义举和他们在国家遭受外来侵略、民族濒临危亡面前所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一二九”运动虽然已经成为了历史,但爱国青年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地影响着我们。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知识,重温那个经典热血时代的场景,也能够透过这段历史看到自己所肩负的任务和使命,秉持着诚朴勇毅的精神,将西农建设的更加美好,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不息!

答题现场

活动合影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