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青心中禾,蔓蔓藤枝叶

作者:洪茂君/文 张凯烨 赵国雄/图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我院选送群舞《青禾》斩获群舞三等奖,双人舞《藤枝叶》荣获单双三人舞一等奖。

青禾,是塞罕坝上的青禾。清脆的几声鸟鸣,舞者们舒展着身躯,从土地中萌发,生长,郁郁葱葱。突然间,音乐开始紧凑,舞者们舞动着身体快速退缩,这片草地上,绿色开始凋零,露出狰狞的黄色土壤,在呼啸的风声中,变成一片荒漠。眼见事态恶化,只见一名舞者拿着一束绿枝,带着荒漠中唯一的一丝绿意,走进塞罕坝。而塞罕坝在人们的治理下,不断的涌现出新的绿荫,那律动着的手臂象征着勃勃的生机,从一个小圆,肆意生长,逐步蔓延至整个舞台。青禾,在这片土地上迅速成长,终成一片森林。又是几声鸟鸣,舞者们俯下身子,又见那名拿着绿枝的人,从人群背上踏过,拾阶而上,走向那片绿色,走向心中的青禾。


群舞《青禾》

青禾是心中绿色的希望,而藤枝一展一伸,却是独属于绿的妖娆。来自农学院18级党鑫芮和贺紫薇两位同学带来的是双人舞《藤枝叶》。乐声如水墨般铺展开,两位舞者动了,这一动便是柔的极致。手臂屈伸婉转间,就如藤蔓生长蔓延,两个舞者,四肢和躯干相互缠绕,就像两只藤蔓紧紧纠缠着,在纠缠中生长。举手投足间,舞者扭动着身躯,婀娜的舞姿极尽藤蔓的柔美,在绿中透出妖娆。


双人舞《藤枝叶》

舞蹈大赛,不仅是观众的一场视觉盛宴,更是舞者们的一段成长之旅。赛后,群舞青禾的参与者来自农学1906班的李世权同学说:“虽然原来报名参加舞蹈大赛的人并不多,但是七拼八凑,总算是把人给找齐了。每天训练也很辛苦,基本上都是晚上11点才能回去,就这样大家也坚持了一个月。编排的人也很辛苦,就在今天比赛之前我们还在改动作,但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努力,才能呈现如今这样舞台效果。”《藤枝叶》的参赛人员贺紫薇同学说:“苦练一个多月终于绽放!看完大舞热泪盈眶,我太喜欢这群可爱人了!台前台后的大家这一个多月都太辛苦了!小党!真的辛苦你了!希望经过这次校舞赛,大家能将这段珍贵记忆好好留存。以后的日子里,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青青心中禾,蔓蔓藤枝叶。《青禾》,致敬那些在边疆为祖国生态奉献一生的人,他们用青春浇灌出心中的青禾;《藤枝叶》,献给自然的赞歌,献给那一抹蓬勃的绿色。


合影.jpg

演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