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业推广天地宽,思想武器力量坚

作者:焦小盈 彭瑞霄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教育,准确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集体学习活动,2019年11月24日下午,农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农科楼216报告厅以年级大会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帕尔哈提老师主持开展。

首先,帕尔哈提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农学院关于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开展的形式、时间、考核评价等方面。他强调,加强大学生对于社会制度、社会价值观的正确认识,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是非常必要的,大学生应当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丰富自己。另外,他同时安排了此次活动学习的详细安排以及计划,强调每个班都必须重视此次活动,尽快开展具有班级特色的活动。

其次,刘耀斌教授向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关于现代农业推广的‘大学模式’”的报告。从现代农业推广的历史背景到阶段成果,再到未来规划,报告中充满着先辈们对于农业推广的思考,充满着中国现代农业的坎坷与辉煌。刘教授表示,西农的育种家们为黄淮麦区的小麦事业鞠躬尽瘁,从赵洪璋院士的“碧蚂1号”到王辉教授的“西农979”,无不是历史的传承与接替。新中国的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小麦品种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表示,小麦的生产,不仅需要优良的品种,还需要配套的技术和解决地区性问题的专家。从最早的“专家大院”开始,现代农业推广逐渐发展、总结,形成如今成熟的体系——“大学模式“,即是以大学为依托、政府支持的生产模式,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良性循环,让生产与科研不在脱节,让科研能够更好的服务生产。最后,刘教授深切地感慨,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下一步规划中,这种“大学模式”将继续为中国的现代农业推广、粮食安全持续地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最后,帕尔哈提老师再次强调,现代农业推广为农业做出了贡献,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中国农业强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同时,政治理论学习将助力梦想的实现,思想领域不能丢!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