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第二十三期第二次理论团课

作者:文/韦珊珊 马治猛 张昊杨 图/冯衍帅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晚7点到9点,农学院团委组织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丁怡宏,在张海成老师的组织与带领下,为2022级各班青年团员代表展开了以“领悟二十大,砥砺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理论团课。
  本次团课,丁怡宏将主题分解为四个板块向同学们进行讲解。

2e8ec8df922446f6_mh1668428346168.jpg

首先,进行第一板块“党的二十大内容介绍”,丁怡宏为我们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紧接着,进行第二板块“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她带着同学们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学们首先了解了报告中此部分的内容,接着为了大家能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有关内容,讲解人从各个方面为我们介绍这十年来的挑战与机遇,其次,进行第三板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构建”,丁怡宏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构建历程,最后,进行第四个板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自二十大的主题之一,目的是鼓励团员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后我们肉眼可见的变化和辉煌成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她举例讲述了黄文秀的事例与相关视频,丁怡宏也就此展开了“我们应该怎么做”的话题,积极与团员们互动,让团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二十大精神具体内涵

-2b307a77aa5af340_mh1668428363591.jpg

 

经过本次团课培训,同学们通过丁怡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讲述,深刻体会到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张海成老师总结道: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有责任也有能力完成好党和国家、时代赋予的重任,发扬好青年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优良品质,始终坚定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志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艰苦的环境以及许许多多的困难中锻炼自己,立足岗位、扎根一线,用奋斗的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