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第二届研究生书法大赛举办

作者:孙梦雨 王晓赫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使新时代“三农”思想与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相结合,农学院于11月18日—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二届研究生书法大赛,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德育与美育相得益彰,促进我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大赛在研究生群体中极受欢迎,累计收到作品七十余份。一批优秀的创作者以自己的书法作品为载体,将二十大报告的魅力深深写进了同学们心里。

通过专业评审和线上投票的综合评定,大赛遴选出6份软笔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邱四春同学,一句“农村是希望的田野”,便使田园中的勃勃生机跃然纸上;二等奖获得者孙馨馨同学和段嘉嘉同学透过新时代的视角,呼吁人们要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态度,深刻理解“三农”问题;三等奖获得者吴宝林、焦小盈和张颖琪三位同学,在作品中以农村发展为主题,融入了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毛笔书法整体布局合理,苍劲有力,方圆兼备,得到了同学们的赞赏和认可。

遴选出6份硬笔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孟天琪同学、二等奖获得者张文昌和周昊同学,选取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讲话,作品中体现了对农村发展事业的关注,也蕴涵了新时代农业学子的进取;三等奖获得者朱文琰同学,韩婉瑞同学和姚依秀同学,着重呈现了党对农村发展工作的关怀和中国特色的农村发展之路等内容。硬笔书法赏心悦目,风格美观大方,独具魅力。

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申朝阳说道:“当下正值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火热时期,同学们以书法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6bea9b1104648f6b3eeea1b25913ce8.jpg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