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建功新时代,我们这十年

作者:赵以馨 王灵龙 杨凌颖/文 何亚转/图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我校“建功新时代,我们这十年”校园朗诵主持活动如期开展。

回望十年峥嵘,感悟奋斗历程,赓续燎原星火。农院学子铿锵有力的发言驱散渐浓的寒意,彰显青春伟力。他们的铮铮誓言,饱含对党和国家的热忱。脱贫、小康,致富,共荣,问天......十年光景恍如昨日,同学们紧紧跟随二十大的步伐,回顾十年来非凡成就,在历史与未来的万象更迭中追寻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在理想与奋斗的衔接中点燃思想的火花,在全新的时代舞台上谱写青春乐章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打分规则,由植保学院21级导员李思哲老师、22级导员刘明翀老师,以及来自水建,机电,人文学院的几位学生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有序。

之后,参赛选手有序上台演讲。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讲述着党带领国家在过去十年中走向共同富裕的光辉发展历程,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许诺将青春奉献祖国,见证时代的变迁,留下奋斗的足迹。深深地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2d931dab33c77f3e_mh1669691211526.jpg

姜云贺同学慷慨激昂地说:“伟业从来期壮士,长亭饮罢赋神州。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青年。”

“望来时,‘唤起工农千百万,不周山下红旗乱’;看今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恰好祖国需要时,你我正年轻!,这字里行间皆是我可爱的祖国啊!”尚书华同学的这番话满怀深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生为青年,拥护党,爱戴党,听党心,跟党走,明我爱国心,建功新时代。

王诗琪同学说:“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国防才是外交真正的后盾。”

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正是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坐标更为高远。一字一句,无不流露着参赛者爱党爱国之心,立业报国之志。以最诚挚的心,表达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5021c860568938c6_mh1669691223144.jpg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淬火成钢

一串串数字,

量化了神州的非凡十年,

标注了中华民族的奋斗足迹,

诠释着开辟来的重大跨越,

今日之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

今日之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风起高岗,是对历史的回望

绣口华章,是对未来的向往

十年风雨,殊为不易,身为农园学子,更当铭记先辈卓越贡献,传承吃苦精神,情系三农建设,将笃行之志熔铸于心、外化于行,在千帆竞逐的时代洪流中屹立潮头。

愿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坚定农人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以星火之意,照山河万朵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