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追寻红色名片 走访红色熔炉

作者:李佳权/文 万其鑫/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7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赴多地红色寻访调研队来到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此项实践活动由教学部主任师晨旭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经过这一天的不断探索,同学们仿佛亲身经历了战火纷飞的13年并且对新中国沧桑巨变的100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听主任讲解学院建筑.JPG


在干部学院参观的过程中,师晨旭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部学院建筑风格与延安革命精神的内在联系,同时搭配着延安精神四句话,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让师生们把对延安革命精神的理解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同学们在干部学院门前合影.JPG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站在延安、回望历史,同学们的心中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中走来、从最广大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中华文明的传承中走来的党更加亲近和热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始终牢记,要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拼搏、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目标去奋斗、用尽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手持时代的接力棒,将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牢记于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