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开展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郭美伶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晩,吴普特校长做客中央经济大讲堂,以如何让黄土高原变成“绿水青山”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西农力量为黄土高原的蜕变作出的贡献,深刻阐述了西农学子科技兴农的重要使命。为积极组织学习吴校长讲话,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扬“西农精神”,争做农业新型人才。农学院自12月9日至12月14日组织各分团委在线上开展以“吴普特校长做客中央经济大讲堂的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

在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中,各班或组织各同学自行学习或在八教集中学习。吴普特校长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话,首先是治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等生态问题的探索和实践。在吴普特校长讲到黄土高原的治理问题时,提到黄土高原的突出问题是干旱缺水、水土流失和广种薄收。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从事水土保持工作的科学家们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最终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治理黄河泥沙问题的方案。接着校长讲到科技惠农,这主要指把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推广到农村,惠及广大农民。在探索过程中,我校形成了以大学为依托,以建设服务于产业的试验站为核心,以基层农技人员为骨干的新型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又称为“西农模式”。该模式构建了一条从科技源头到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通道,使产学研紧密结合,有效解决了长期存在的教育科研推广脱离问题。最后吴普特校长提出培养新型人才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学校的目标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战略,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成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让黄土高原‘绿水青山永续’‘金山银山永驻’”。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用吴普特校长的讲话来为广大西农学子指明学习方向、明确研究目的,从而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农学类1606班李星同学在学习完成后表示:“以后,我一定会向我的家人、朋友甚至后代讲述西农人的故事。我要牢记“诚朴勇毅”四个字,努力学习,自觉肩负起西农人的使命,为我国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