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摄影技巧培训会开展

作者:张哲菲 张昊杨/文 万其鑫 王亚蕾/图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20221125日晚七点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108教室,开展了摄影技巧培训。在主持人冯衍帅的介绍下,靳军老师开始了教学。

首先,靳军老师抛出了“你会摄影吗”的问题,通过展示曾发表于各学院网站上的照片,逐个分析每张照片拍摄出现的问题,提出拍出好照片应“心中有图”。

靳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2013年国务院总理汪洋至我校旱区农业研究院观察、博览园开展春季植树活动以及娄勤俭重阳节看望慰问老人时的心中所想构图,并展示了最终效果。

3c9f505b8df64a33_mh1669691814327.jpg

接着,靳老师提出了摄影要避免专家领导低头照、不雅照、头上插杆、重叠照、大脊背照、砍脚照、合影照。随后教授后期处理,即裁剪图像和调整色彩对作品的改善。

DSC_6421_mh1669691784623.jpg

此外,靳军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以领导讲话和慰问为题的拍摄训练,现场指导同学摄影技巧。从持机要稳、构图找三角形或黄金分割点、背景、站位、角度、处理人和景的关系、避免将人物照拍成证件照多角度进行了讲解。

最后,在组图欣赏中,同学们致以靳军老师热烈的掌声,摄影技巧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