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社践清扫 助劳动成长

作者:崔邦梅 林美华/文 赵晓茹 邓丽欣/图         发布日期:2022-05-29     浏览次数: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为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明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同时加强阳光团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2022年5月17日,阳光团工委农学院支部和农学院社践部合办的劳动教育活动-打扫田径场上座位,如火如荼地开展了。

同学们在打扫卫生.jpg

活动开始前,农学院2106班的阳光团员及其他同学在社践委员的带领下提前准备好抹布等清扫工具,对南部田径场的座椅进行清洁。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辛苦,乐于劳动,大家积极主动,热情似火。经过打扫后,座位焕然一新,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感到很开心,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感到自豪。崔邦梅同学说:“田径场的座位是我们日常活动的重要场所,同学们经常在这里锻炼身体、举办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这次活动不仅清洁了校园,同时也增强了志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大家的交流讨论,我也感觉班级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同学们纪念合影.jpg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同学们践行劳动,在劳动中体会其内涵及精神价值,这也是一门具有实践意义的课程,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意识意识,树立了农学院的良好形象,对阳光团工委农学院支部的志愿精神建设有一定重要意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倍加珍惜和爱护劳动者的一切成果。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