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走进红色圣地 永续革命精神

作者:张启赢\文 张启赢\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学党史,强信念,农学院于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延河东岸成立于1950年7月1日,是中国新中国成立后成立最早的革命历史纪念馆之一,现有馆藏文物3.5万多件,历史照片1万余张,图书3万余册,调查访问资料百余卷,是融收藏、研究、宣传于一体的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门口有一尊毛泽东同志的大型铜像,铜像身向王家坪大桥,姿态挺拔,生动展示了一代伟人饱满的精神风貌。雕塑下,络绎不绝的人群在这里合影留念。


长征胜利图_副本.jpg



纪念馆共七个部分: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和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共同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岁月。


在毛主席铜像下合影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克服了艰难险阻,终于建立了新中国,领导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绝对不仅仅是说说而已的事,而是靠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历尽苦难而创造出来的。这是一种辉煌,一种岁月的伟大与辉煌。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今天的生活,扛起时代的责任,沿着先人开辟的道路不断前进。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