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培养劳动自立意识

作者:马勇骥/文 农学院生活部/图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创建工作,使同学们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全校范围的爱国卫生活动。

本次爱国卫生活动作为学校深入开展“五个文明”工程创建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意义。农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组成一个个志愿服务队,对负责的教室,宿舍和社区进行全方面的清扫。虽然正处于寒冷的冬天,但大家热情高涨,对待此次活动十分重视,教室里有顽固的口香糖印迹,用小铲子细细清理,街道上碎成小块的树叶非常难扫,就拿手一块一块慢慢拾起,真正用行动诠释了“学校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的精神。在历次的文明宿舍和文明教室的考评中,农学院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这些都是学院劳动教育和思想引领的显著成果。

1903打扫街道 (3).png

农学院1903班打扫校园街道

打扫教室.png

农学院学生打扫教室

此次爱国卫生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能保持对劳动的热爱,树立劳动意识,继续用实际行动维护西农良好环境。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