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共迎百年华诞

作者:李熙然 冯柯茹/文 农学院各团支部/图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

     

为夯实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滋养爱国情怀,农学院团委依托网络团支部于2021年1月27日~2月4日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不放松”主题教育活动。农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学习,团委副书记夏可阳监督本次活动。

寒假不停学,理论学习不放松

活动由各位支书为同学们提供线上资料,充分发挥网络团支部堡垒作用,创新活动形式,组织支部成员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该书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三十年工作生涯中与大学生交流交心的故事,书中访谈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活泼、文字朴实感人,总书记对青年朋友平易近人的态度、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阅读之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积极讨论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农学类2001班张世明同学谈到:“在阅读本书后,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向我们诠释了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这代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线上分享.jpg


平台趣答题,网上重走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将成为日后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除了加强理论学习,农学院团委还积极倡导同学们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开展在线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与认知。“四史竞答”答题形式多样,趣味无穷,同学们在积累得分的过程中也掌握了相关知识,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积极性,使得假期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悟。


手写笔记.jpg


西农学子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砥砺奋进,为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