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寻访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李佳权/文 万其鑫/图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暑期专项实践队伍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重温这段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人民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光辉历史,感受波澜壮阔的十三年延安岁月,触摸革命圣地跳动的这颗“红色心脏”。


毛泽东办公旧址

同学们了解历史

团队成员按次走览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等多个主题单元,在历史和现实的不同背景下,全方位、多角度对延安精神的影响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在“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单元,各组员拓展研究,对抗战精神、延安整风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劳模精神等的延安原生形态精神展开讨论,刨析这些精神于延安乃至全国产生的积极影响。在纪念馆展厅的最后,集体成员总结一路收获,并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论述中加强理解。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能够发挥新的光芒。


实践团队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jpg


在第一天的实践调研中,队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涵延安精神是革命精神,也是时代精神,更是延绵不断一直激励着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青年们要将伟大的延安精神永久镌刻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