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植物免疫信号转导机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植物免疫信号转导机制

报告人:毕国志

报告时间:5月20日10: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毕国志.jpg

毕国志,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2015 年获东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从 2015 年到 2022 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 年以“杰出人才”引进至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主要从事植物与病原微生物互作,围绕植物免疫受体作用机制及下游信号转导机制开展工作。发现了抗病小体的钙离子通道功能,建立了钙信号与免疫反应中细胞死亡的联系,阐明了内源 H2O2调控植物气孔免疫的分子机制,解析了细胞表面免疫受体激活 MAPK 级联通路的分子机制。近年来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 Cell、Nature Plant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 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23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