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上午8:0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报告厅

  报告题目1:Control of canola diseases using genetic resources from its relatives

  报告人:余凤群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余凤群,1982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1987和1995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著名遗传育种学家傅廷栋教授和刘后利教授。她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7年作为访问学者,在Manitoba大学进修,在植物病理学家Dr. Roger Rimmer教授实验室研究油菜菌核病。1999年至今,在加拿大农业部萨斯卡通研究中心工作,主要从事油菜抗病的遗传和育种研究工作。目前她带领的团队主要开展油菜根肿病和黑茎病的基因定位、基因克隆和编辑以及抗病材料的选育,其研究一直受到加拿大政府、国际著名种业、民间团体的大力支持。

  报告题目2: Breakdown of clubroot resistance in Canola and alternative approaches for disease management.

  报告人: Charitha Pramod Anuruddha Jayasinghege

  报告人简介:

  Charitha Pramod Anuruddha Jayasinghege, 2007年本科毕业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主要从事豌豆果实发育研究。2017年至今在阿尔伯塔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十字花科根肿病分子机理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Molecular Biology 等国际著名期刊想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18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