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十八)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S3508

  报告题目:微生物与农业可持续发展

  报告人:  沈锡辉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沈锡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4年获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系遗传育种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获西北农业大学基础科学系生物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科院微生物所获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为美国普度大学生物科学系博士后,2008-2010年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10年作为引进人才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养计划”首届入选者。主要从事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研究,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oS Pathogens、mBio、Envri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两篇入选Faculty of 1000,并被NewsRx, Advances in Yersinia Research and Treatment, Front. Cell. Infect. Microbiol., Curr Opin Microbiol.等多次推荐点评。获授权专利3件。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专项,973,86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任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特刊联合编辑及十多个微生物国际期刊审稿人,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及分会场主旨报告。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18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