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农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全球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工作,2019年 9月5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农学院分论坛,论坛特邀3名海内外青年学者作学术研究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19年9月5日(周四)下午14:30-16:00

  二、论坛地点

  农学院216报告厅

  三、日程安排

序号 报告人 报告题目
1 黄霁月 探究植物减数分裂重组的分子遗传机制
2 龙雨 γ-Aminobutyric acid (GABA) is a plant signalling molecule
3 谭家福 闭花植物育种:一种应对气候变化的新策略

  四:报告人简介

  黄霁月博士:男,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系Greg Copenhaver实验室博士后。2006年于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09年于复旦大学遗传系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5于复旦大学生化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自2016年9月,于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利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手段研究高等生物中减数分裂和减数分裂重组发生的分子机制。至今已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文章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龙雨博士: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博士后。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先后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大学进行科研助理工作。2016年至今在阿德莱德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尤其作物离子跨膜及长距离运输研究。特长利用电生理学方法,对水稻,小麦钾离子,钙离子,以及阴离子通道转运体的生理功能以及调控机理进行研究。近五年,龙雨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 plos pathogens发表SCI论文4篇。

  谭家福博士:男,2012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2-2013年华中农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棉花的花瓣颜色;2013-2016年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棉花表皮毛相关的转录因子;2017年至今在悉尼科技大学做博后研究小扁豆的杂种优势。相关研究已经发表在Nature plants等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农学院

  2019年9月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