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Random and targeted mutagenesis for improving agronomically important traits in rapeseed”和 “Discovery of QTGs for oil yield in rapeseed by integrating QTL mapping and gene co-expression analysis” 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一:Random and targeted mutagenesis for improving agronomically important traits in rapeseed

    报告人:Prof. Dr. Christian Jung(德国院士)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13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题目二:Discovery of QTGs for oil yield in rapeseed by integrating QTL mapping and gene co-expression analysis

    报告人:钱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13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

    

    Christian Jung,德国基尔大学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1981年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Georg-August Universität Göttingen),1984年获得哥廷根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后一直在德国基尔大学作物育种研究所从事作物分子生理与分子育种研究。在作物诱变育种、TILLING平台的建设、作物转基因技术、作物基因编辑、作物品质化学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在Science、PNAS、Plant Physiology、TAG等学术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钱伟,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巴渝学者。2003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同年在德国基尔大学作博士后,2006年回国在西南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成绩:开展了油菜产量品质和菌核病抗病性等农艺性状的分子解析和新材料创新;近年来,钱伟教授开展了油菜资源的组学研究,挖掘出了一批与油菜驯化和农艺性状有关的遗传位点。钱伟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Plant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4项,重庆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选育油菜新品种1个。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学院        

2023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