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大数据驱动的小麦-白粉菌相互作用机制解析初探”的学术报告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数据驱动的小麦-白粉菌相互作用机制解析初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日(星期六)9:00-10: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贺飞

报告人简介:贺飞,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外),中科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JIC)植物和微生物联合研究中心(CEPAMS)课题组组长。201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张子丁课题组获得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堪萨斯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与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Nature Gene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ome Biology,Plant Journal 等杂志。回国后,搭建了小麦-白粉菌相互作用表型筛查平台,完成了对100多份小麦白粉菌小种的基因组测序工作,正在进行500份小麦与100份白粉小种的相互作用表型鉴定工作。计划综合利用转录组、基因组、以及表型数据解析植物与病原菌相互作用的进化与分子机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