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4:00-16: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 Discovering Favourable Gene Resources for Crop Improvement

报告人:景蕊莲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景蕊莲,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1993.9-1996.7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攻读博士学位。1982.1-1983.8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实习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1986.8-1998.8在山西师范大学生物系任教,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1996.9-1998.8在中国农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8年9月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1999.6-2000.5在意大利海外农业研究所做访问学者;2007.1-2007.4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做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作物抗逆生物学研究,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种质资源创新和利用。在小麦等作物抗旱耐热耐盐的生理机制、鉴定评价技术体系、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研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创建系列遗传群体,开发抗逆基因资源和分子标记,创制优异种质并提供利用,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项目,以及国际农业磋商组织世代挑战计划(CGIAR)指令性项目。先后获国家和省级科技奖励9项,发表论文近200篇。 2004年被授予“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9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2014年被国际农业磋商组织世代挑战计划项目(CGIAR GCP)选为“女科学家之星”。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博士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20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