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TaFDL2-1A通过促进ABA生物合成、ABA响应和ROS清除提高小麦的抗旱能力”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aFDL2-1A通过促进ABA生物合成、ABA响应和ROS清除提高小麦的抗旱能力

报告人:王冰心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冰心,男,农学院2018级作物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学军教授。目前在李学军教授课题组开展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小麦抗旱分子机制研究。现以第一作者在Plant Science发表论文1篇、The Plant Journal发表论文1篇。

报告摘要:干旱是限制小麦生产的重要环境因子。干旱胁迫下,作物生产潜力无法完全表现,籽粒产量减少达50%以上。为确保小麦高产稳产,挖掘抗旱相关基因并通过分子育种等手段选育抗旱小麦新品种就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利用转基因技术分析了TaFDL2-1A在小麦干旱胁迫中的生物学功能,明确了bZIP转录因子TaFDL2-1A通过转录调控促进ABA生物合成、ABA响应和ROS清除,进而提高小麦抗旱能力的分子机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