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农学院研究生“稷星”论坛系列报告(三十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报告专题:其他——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8日(星期)18:3021:00

报告地点:钉钉会议(线上)

报告题目1: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分享

报告人:陈刘平

报告人简介:陈刘平,男,农学院2020级作物学博士,导师李学军教授,目前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上发表论文1篇,主要研究方向是小麦抗逆基因的功能解析。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一等奖,首届西农创客一等奖等。

报告摘要: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含金量最高的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本人结合自己参赛经验,从大赛创办初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变化、参赛经验分享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新的体会。


报告专题:科研进展分享与交流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9日(星期)16:3018:00

报告地点:钉钉会议(线上)

报告题目2:小麦蛋白激酶TaGSK2及其互作蛋白的功能解析

报告人:茹京娜

报告人简介:茹京娜,女,农学院2018级作物学博士,导师奚亚军教授,目前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上发表论文2篇,主要研究方向是小麦抗逆基因的功能解析。

报告摘要:非生物胁迫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以及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在长期进化过程中,植物形成了复杂的信号调控网络以抵御逆境。挖掘抗逆相关基因并解析其作用机理,对于抗逆分子育种具有重要的意义。小麦是重要的粮食作物,非生物胁迫限制了小麦的生产。已有研究表明GSK3蛋白激酶和RNA解旋酶在植物的生长发育、胁迫响应以及激素信号转导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研究以小麦TaGSK2蛋白激酶为研究对象,通过酵母双杂交筛选小麦cDNA文库得到候选互作蛋白,并初步解析其作用机理,可为小麦抗逆分子育种提供候选基因及理论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学院  
                                                 2022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